不安分的妍儿

一只大概放弃爬墙了的琳琳粉

【兼堀】只有太阳和月亮知道

*教师兼×堀
*可能是刀?慎入……

堀川国广死了。
和泉守兼定并没有感到难过,事实上他也用不着难过,因为堀川国广现在还在家里看电视。
和泉守兼定是某所学校的教师,总得说来,算是一个挺特别的存在。他那张脸上,永远一副全世界都欠他钱的表情,有人说和泉守老师永远是生无所恋的样子,说起来他们真是误会和泉守了,总得说来,和泉守是个挺博爱的人,这个世界上他只讨厌两样东西,他自己和他以外的一切。不过毕竟长了张迷倒众人的脸,就算脾气古怪,和泉守兼定依旧挺受女生欢迎。
曾经和泉守兼定也是个热爱生活的人,每天往学校走去的时候,他都会有这样的幻想:我走在寂寥的雨巷,遇到一个丁香一般的姑娘,她有着紫丁香般的芬芳,太息般的目光,轻轻的走过我的身边,笑容对我荡漾……
荡着荡着,和泉守就随便找了个人结婚了。
那个人就是堀川国广,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,是经过自家兄长歌仙兼定介绍认识的。
两个人结了婚,一起走过了十年,每天起床,上班,下班,吃饭,睡觉。日子过得很平静,没有一次旅行,没有一个结婚纪念日。
堀川心脏不太好,平日里就喜欢在院子里照料一株梅花,不过不知道为什么,那株梅花从来没能开花。
和泉守觉得这样的日子也不错,毕竟,自己早已不是当年了,再也不会在那寂寥的小巷中期待着春天的来临。
这天和泉守回家晚了,推开门看到桌上摆满了菜肴,堀川趴在桌上睡着了,再也没有醒来。
和泉守第二天处理完丧事,回到家里,堀川的魂魄还在,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“国广。”和泉守喊他,“怎么还不走呢?”
“我想把这部剧追完。”堀川说。
“随便你吧。”和泉守回到房间。
又过了一天,这天是情人节,学校里不少学生在告白,互送礼物。和泉守很意外的也收到了一朵玫瑰和一张情人节卡片。
和泉守本想把这些东西扔掉,想了想,还是带回家去。堀川看见他回来了,飘到了他跟前。
和泉守把玫瑰和卡片放在桌上,“给你的。”他对堀川说。
堀川飘到桌前,看到卡片上只有一句话:“认识你真好,谢谢。”
可纯洁可纯洁了。
堀川笑了起来,和泉守惊讶的发现国广的眼睛原来这么好看,这么亮。
“兼先生。”他说,“其实我是来见兼先生最后一面的……抽屉里有我给兼先生的一封信,兼先生去看看吧。”说完,他就消失了。
和泉守打开抽屉,找到了堀川所说的信,信很短,都是些碎碎念:
“兼先生:
梅花终于开了呢,我折了一枝梅花给你,希望你再把它送给我,因为这么多年来,兼先生都没有送过我花。
兼先生,一直没有告诉过你,我喜欢看你坐在梅树下写俳句的样子,你的长发披在身后,我觉得这样子的你很帅呢。
兼先生,感谢你在我生病的时候照顾我,虽然你总是把粥煮糊了。
兼先生,喜欢今天的晚饭吗?我做了你喜欢的团子。
堀川国广”
和泉守又看向抽屉,里面放了一枝红梅,已经有点干枯了。他突然想起国广死去的那天,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。
和泉守又到院子里看了一眼,梅花的确开了,红的像火。仿佛春天突然降临了似得。和泉守又觉得这么说也不对,其实春天一直都在,只是长得难看了些,没有这么的五颜六色。
和泉守兼定把自己关在卧室里,偷偷的哭了一会儿。他也有很多话没有对堀川说过,比如,他在学校里养了一只猫,他管它叫国广,很可爱的。
从此和泉守最喜欢梅花,喜欢到每次写俳句都离不开梅花。
偶尔他也会想起堀川国广,有没有爱情已经无所谓了,他们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,最后自己还是亲手送走他的,没有遗憾了。
没有必要把这些故事记下来,和泉守把它们放在心里,一遍遍的回忆,这样才能让它们永远保持最美的样子。
也没有告诉过其他人,只有太阳和月亮知道。
和泉守兼定的确是热爱生活的,为了一株红梅,和一只叫国广的猫,这就够了。

——the end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