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安分的妍儿

一只大概放弃爬墙了的琳琳粉

主公有毒(4)

(大家元宵节快乐哦。)
“你们……这是怎么回事啊?”今天早上又迎来了一位故人——长曾弥虎彻。长曾弥先生原本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想来找我,清光,堀川国广还有和泉守兼定一起叙叙旧,却看见我们四人一同从房间里走出,每人都顶着俩黑眼圈。
“你们昨晚做了什么啊?”笑面青江目光扫过我们四个,看样子是想歪了。
“聊以前的主人,聊新选组,聊打仗。”清光白了他一眼,“呵——好困。”
“要准备好出阵了哦。”正要往厨房走,身后传来这么一句,我们一回头,笑面青江看着我们,他得意的笑,他得意的笑……
“要去哪里?”
“池田屋,出阵名单是,加州清光,大和守安定,和泉守兼定,堀川国广,长曾弥虎彻,队长是蜂须贺虎彻。”
“池田屋……”这下明白昨晚那种不安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了。
“池田屋,现在的我们要对付那里的时间溯行军还有点力不从心啊。”被堀川国广喊来的蜂须贺说,“要想歼灭那里的敌人,我们还得多加练习。”
“时之政府发来的紧急通知,主公也没办法。”笑面青江把御守发给我们,“主公说了,安全为上,打不过就逃。”
元治元年六月五日夜,京都。无风,无月……
池田屋的敌人的确厉害,一番激战后,大家多多少少都带了伤。
“这样下去不行,撤!快撤!”蜂须贺叫道。
正要回本丸时,看见新选组冲进池田屋,冲在最前面的是……
“冲田君!”我下意识的追了上去。
“大和守!不要过去!”我听见蜂须贺在我身后这样叫道,不过我没有理会。
“冲田君!”冲上二楼,正好看见冲田咳血倒地的一幕,“你们给我住手!”正要上前帮他,却被突然出现的一排时间溯行军挡住去路……
“咳……”若是折断在这里……冲田君……终于可以来到你身边了吗……
“安定!”隐隐约约听到清光的声音。
“清……光……”我谁也救不了……没关系……还有别人……连我一起拯救……
之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……
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手入室。
“安定!”清光守在旁边,见我醒来,松了一口气的样子“你终于醒了!”
“你在干什么啊!”和泉守兼定和堀川国广都难得的一脸严肃,“你知不知道你差点闯祸!而且如果不是清光救你,你就交代在那里了!”
“抱歉……”
“憧憬那个人的,并不只有你一个人啊……”
“清光?”我惊讶的看向他。
“我也不想折断在那里,我也想陪他战斗到最后,我也想保护他!我和你一样啊!”他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。
“为什么不能改变历史!为什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冲田君离开!为什么我什么也不能为他做!真的好可恶!”
“安定……”
“清光……”我们二人抱在一起痛哭。
“你们两个……”和泉守兼定在旁边看着,责备的话也不忍说出了,“如果改变历史的话,不就跟敌人一样了,我曾经也是眼睁睁的看着土方先生战死啊……”
“兼桑……你在哭吗?”
“就你话多!”
这天晚上是堀川国广跟和泉守兼定俩人送我们回房间休息的,第二天起来时清光还睡着,脸上还有泪痕,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他这个样子。
也难怪,当初他是最先离去的,不用像我一样先后经历两次令人绝望的别离,真是幸运呢……我无奈的笑笑。
主公说今天是天朝的节日,叫元宵节,晚上众刀聚在一起,烛台切做了一种天朝的点心,好像叫做汤圆。
“主公说过,元宵节象征团圆与美满呢。”清光戳着碗里的汤圆。
“可是冲田君……再也聚不齐了呢”
“你不要这样苦着脸啊,很烦人诶。”
“你不也是一样。”
“€£#%$♀!”
“♀$##$€&!”
“加州殿下,大和守殿下。”一个声音打断了我们的斗嘴。
“一期殿下。”
“加州殿下和大和守殿下似乎有心事呢。”一期一振坐到我们身边,“可是为了池田屋一战的事情?”
“抱歉。”我说,“昨天见到冲田君,情绪有些失控,还险些闯下大祸,给大家添麻烦了。”
“是,我和安定会尽快调整好心态,昨天的事情以后不会发生,请大家和主公放心。”清光说。
“何必勉强自己,主公并未责怪你们。”面目清俊的青年笑道,“主公让我转告你们,顺应本心就好,执念若生而不灭,强行放下反倒不好。”
“……”看向万叶樱下,粟田口的大家正聚在一起玩耍。
“弟弟们玩的很开心呢。”一期一振笑的更开心了,“我来到这个本丸比较晚,主公告诉我,弟弟们等了我很久。”
“的确,一期殿下让他们久等了呢,所幸如今也是兄弟团圆了。”
“弟弟们说,他们等我的时候,主公跟他们说了一句话,我觉得棒极了,所以今天我想把这句话告诉你们。”
“什么?”
“失去的东西最后总有办法回来,尽管有时候出乎我们意料。”一期一振说。

呼,大家元宵节快乐。昨天国服开测初始刀当然选了清光小天使,于是清光一上来就为我锻出了咔咔咔,烛台切,姥爷,到了晚上又为我锻出了太郎太刀和萤丸,不由得感慨清光婶婶没有白疼你!不枉我在下午资源严重不足的时候,还是把最后一点点资源投进去锻出安定!(当时锻出姥爷我高兴坏了啊!赶紧让姥爷当近侍,结果我十分期待的姥爷给我弄出俩130,我想130就130吧赶紧出个安定陪陪清光,结果,都不是!还把资源弄的只剩三百多,当时抱着赌一把的心态来一发all350总算弄出安定来了,所以昨天真的是倾家荡产出安定(ಥ_ಥ)当时第一反应真的就是,清光小天使不会再孤单了!)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