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安分的妍儿

一只大概放弃爬墙了的琳琳粉

厨房传说2.0

*cp是三山
*主国广家亲情向

“这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,这个故事,我是听一位德高望重的前辈,鹤丸先生所讲。”
“至于这位鹤丸先生,是否就是当年因体恤主公复习压力太大,帮主公剃了个多一分像草包,少一分像秃瓢的板寸头的鹤丸先生,我们无从考证。但是这个故事的真实性不容置疑。哪怕它只是本丸茶余饭后的谈资中,极为不起眼的一条。”
见胁差组又聚在一起聊的起劲,出来找自家搭档的和泉守兼定决定不打搅他们,转身离开了。而胁差们又往笑面青江坐的位置那靠了靠,方便更好的听他讲述。
相传在很久以前,每到午夜时分,就会有一位善良的仙子悄悄出现在厨房,为孤单的老人准备饭食,在那个时候,这个故事也算是一段美谈。然而多年来,从没有人见过这位仙子的真面目,久而久之的,人们认为这不过是有人无聊编出来的段子罢了,这个故事便逐渐没人再提起了。然而人们不知道的是,这位仙子直到现在还会在午夜时分显现,而具体的位置,就在我们本丸的厨房。
真的是这样吗?
“好累啊~这么晚了,兼桑应该已经睡了吧?”夜间出阵归来的堀川国广伸了个懒腰,往房间走去,却听见厨房那传来些许动静,似乎还有些许食物的香味。
堀川想起笑面青江告诉自己的,每到午夜时分便有仙子现身帮人做饭的事情。
“哈,这种事情,怎么可能是真的。”堀川有些自嘲的摇摇头,但还是忍不住往厨房的方向走去,想去一探究竟。
到了厨房,却看见一个披着白色被单的身影在那忙活着:“兄。。。弟?”
“兄弟你回来了?!”山姥切看见堀川站在厨房门口,急忙迎上去,“出阵顺利吗?可有受伤?”
“没有,一切顺利……”
“是吗?那就好。回来这么晚,兄弟还没吃过晚饭吧?正好我刚做好吃的。”
“呃谢谢……”堀川被这个发展弄得有些懵。
片刻后二人一起坐在山姥切的房间里用餐。
“所以说,兄弟是为了等我,才在厨房里忙活到这么晚的?”堀川问。
山姥切把自己埋在被单里,略微点了一下头算是回答。
“谢谢。”堀川感动的说,“其实兄弟不用等我到这么晚的。”
“……”山姥切不说话,专心对付面前的团子。
“不过呢。”
“?”
“说起来,刚才有看见兄弟另外做好了一份便当?是给谁的?”堀川表示不要小看胁差的侦查。
“没什么……”
“哦?那让我来猜一猜。”堀川笑道,“是,三日月先生?”
“……”
“兄弟?”堀川见山姥切没反应,叫了一声。
“明天一早三日月要去远征,我……就帮他准备了便当……”山姥切声音低了下去。
“难怪。”堀川说,“说起来,我记得三日月先生说过,要向主公申请,把他跟你调到同一部队里的?”
“嗯,上个月就说过了,不过目前看来,主公给忙忘了。”
“……”堀川无语片刻,紧接着又想起什么,“笑面青江先生说,本丸的厨房每到午夜时分就会有仙子显现,”说到这里堀川强忍着笑意,“我记得这段时间三日月先生远征频率不低,莫非是兄弟每天晚上为他忙活?”
“……”山姥切把被单往下拉了拉遮住脸,又点了点头算是承认了。
“哦?兄弟如此贤惠,当可嫁了。”
“兄弟!”
“好吧不逗你了。”堀川说,“还有一个问题,兄弟为什么偏偏要在午夜时分来厨房折腾呢。”
听到堀川这么问,山姥切脸色瞬间变黑:“自从鹤丸国永炸掉厨房后,白天烛台切根本不让其他人进厨房;晚上早些时候厨房被鲶尾和骨喰占了,我只好午夜过来。”
堀川:“……”
都说世间变幻无常,沧海桑田,在无数的千年万载之下不过转瞬。谁又知道这所本丸建成以前,这块土地上又发生过什么不为人知的过往?
“下次编什么故事好呢,感觉普通的神话传说不够惊吓呢。”鹤丸有些苦恼的说,“或者主公,你知道历史上有什么有意思一些的梗吗?”
“不知道,我最了解的历史是去年。”审神者把手中的复习资料翻过一页,“话说我总觉得最近忘记了什么事情?”
“的确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主公在派我出去远征之前还答应过,要把我和切国调在同一部队里吧?”远征归来的三日月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审神者的身后,“主公什么时候,记性比我这个老爷爷还要差了呢?”
“三日月我错了!我这就把你俩编到同一队!”审神者擦着冷汗说。

——the end ——
一点废话:啊被刀舞的剧透虐的一口老血,不得不说,刀舞这次的剧情使我有了关爱老年人的觉悟😭不舍得跟三日月捣乱了,来个纯糖吧。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