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安分的妍儿

一只大概放弃爬墙了的琳琳粉

【兼堀】那一饼的风情

*中秋贺文
*《这个审是天使》系列,详情戳tag,本章该审下线
*cp兼堀,少许安清

“安定,和泉守,中秋节快到了,我要去看望祖宗,这些天大伙好好看家哦~”赛特朝坐在樱花树下的和泉守和安定挥挥手,离开本丸,身后还有俩妹子跟着。
“感觉主公脸色不是很好呢。”和泉守对安定说。
“好像昨天主公的妻子和女朋友闹了些矛盾,搞得主公很头大。”安定说,“也是苦了主公了。”
“不过我觉得主公挺厉害的。”和泉守说,“一下子娶了俩。”
“兼桑好像很羡慕的样子?”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“?!”二人回头,堀川国广和加州清光一同站在他们身后。
“怎么可能!”和泉守有些慌张的向堀川解释,“我一点都不羡慕主公!我可同情他了!真的!只有我知道他心里有多苦!”
堀川似笑非笑的“哦”了一声,转身离开了。
“国广!国广!”和泉守追上去。
“安定你呢?你不会跟和泉守一个想法吧?”清光笑着问安定。
安定急忙向清光表忠心:“怎么可能!我有清光一个就够了!我眼中心中只有清光容不下其他人!”
安定滔滔不绝的表白了一刻钟,清光终于笑道:“好了我又没说不相信你~”随后在安定身边坐下,“烛台切做了些月见团子,你要不要吃~”
第二天……
“啊怎么办怎么办!”和泉守来找清光和安定,向来注意形象的和泉守此时十分烦躁的抓着自己的头发。
“怎么了啊兼~桑~?”清光和安定有些幸灾乐祸的看着和泉守。
“国广真的生气了,昨天收拾了家当住到山姥切和山伏屋里了。”
“噗哈哈哈活该,让你嘴贱~”安定说。
“你这混蛋!”
“还是想想怎么挽回吧~”清光说。
“清光别管他了~”安定说,“你刚才说,天朝怎么了?”
“堀川告诉我,在天朝,中秋节是十分重要的节日,据说中秋节当天还会放假呢~然后天朝的习俗也比较多,中秋当天要赏月,祭月,喝桂花酒,还有天朝人都不吃月见团子,喜欢吃月饼。”清光说。
“月饼?那是什么?”
“不知道呢,不过堀川说,他陪主公去天朝的时候,主公有买给他吃过,他挺喜欢的。”
“看来堀川陪主公环游世界一趟,见识了不少东西。”安定说。
和泉守兼定似乎捕捉到了重要的信息:“谢谢你们!我去找烛台切!”他跑远了。
“什么毛病?”安定有些懵逼的问清光。
“不知道。”
厨房……
“烛台切!”和泉守冲进来,“诶祖宗也在?”
“真是不风雅。”歌仙抱怨道。
“和泉守君,有什么事吗?”烛台切问。
“那个,中秋节本丸开宴会吧?”和泉守说。
“宴会?”
“嗯,听说在天朝,中秋节有挺多习俗的,比如赏月,祭月,喝桂花酒什么的,我们的主公好歹有一部分天朝血统,我们要是对天朝的传统节日一点都不重视,不太合适呢。”
“这个……倒是没什么问题。”烛台切说,“不过我们本丸只有樱花,哪来的桂花?”
“呃,那桂花酒就算了。”和泉守挠挠脑袋说,“烛台切,可以教我做月饼吗?我昨天惹国广生气了,想做个月饼给他。”
“原来是为了堀川君啊~”烛台切笑道,“不过月饼是什么?我没听说过呢。”
“月饼……祖宗你读书多你知道吗?”和泉守转头问歌仙。
歌仙思索了一下,回答:“月饼,顾名思义,就是像月亮一样的饼。”
“明白了!不愧是祖宗!”
中秋节晚上,本丸宴会,堀川坐在和泉守旁边。
“咦?你俩和好了?”清光和安定问。
“我怎么可能真的生兼桑气呢……”堀川说。
“国广我就知道你最好了!”和泉守很感动的抱住堀川。
“……”堀川很无奈的回抱住和泉守。
“国广你等下,有东西送你!”和泉守跑去厨房。
“?”堀川国广有些疑惑的看着和泉守兼定跑开,从厨房里端了个小盘子出来。
“听清光说天朝的中秋节是吃月饼的,我就做了一个给你。”和泉守把那盘东西递到堀川面前。
“……”堀川看着盘子里的东西,无语了,“兼桑,这是什么东西?”
“月饼啊?”和泉守说,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,“歌仙告诉我是这样做的。”
“我告诉你的是,月饼是像月亮一样的饼。”歌仙表示这个锅他不背。
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,“那这是什么?”堀川用筷子扒拉着盘中的,坑坑洼洼的球。
“月球啊。”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堀川试着作最后的挣扎,“问题是这样子……根本不算饼啊?”
“这个问题我倒也考虑过,不过最后还是决定还原月亮最真实的样子,话说这些环形山我捏了好久呢~”和泉守说,“不过把它拍扁它就是饼了啊,国广要不我帮你拍?”
“不用了!”
为了不伤和泉守兼定的自尊心,堀川最后还是把那个月球“饼”吃完了,之后晚饭都没吃就跑回了房间。
一个月后……
“本丸已经连续下了一个月的雨了,这衣服洗了都没法干。”
“唉都没法出去玩了,这雨什么时候能停啊……”
与此同时,赛特房间……
“主公,”堀川说,“本丸的梅雨景趣用了一个月了,要不明天把景趣换掉吧?”
“好啊。”赛特说,“你没问题了?说起来你之前到底遇到了什么事?”
“真的没什么。”堀川说,“就是……那段时间,不太想看见月亮……”
门口偷听的安定&清光:“和泉守兼定!我们被你坑惨了!”

——the end——

胡扯系列……算了,大家中秋快乐吧,我去找点月饼吃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