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安分的妍儿

一只大概放弃爬墙了的琳琳粉

主公有毒(5)

我可能遇到了一个假审神者——大和守安定

“长谷部,这几天我一直在想……有没有什么办法,救下冲田总司……”今天早上主公送给我们的兔子逃出了房间,我和清光追遍大半个本丸,终于在主公的房间门口抓到它,正要带它离开,无意中听到主公和长谷部谈话,这谈话内容却是把我吓得不轻。
转头看向清光,他也是满脸震惊,于是我俩便把耳朵贴到门上,一起偷听。
“主公!不可以有这种想法!”长谷部的声音,“主公,你是审神者,你的任务是带领我们消灭时间溯行军保卫历史啊!怎么可以……主公如果做出了改变历史的事情,岂不是和敌人一样了!”
“可是上次从池田屋回来后,清光和安定都这么伤心,我实在是不忍心……”
“主公!就算你宠他们两个,还请你注意分寸!”从来没见过长谷部这样严厉的对主公说话,“若是改变了历史,得引起多严重的后果!我们一直与时间溯行军战斗,不就是为了这个!”
长时间的沉默……
“长谷部我问你,什么是历史?”
“主公?”
“我让你作名词解释。”
“‘历史’,指对过去事实的记载,也指过去发生的一切事情。”尽管有些不明所以,长谷部依旧恭恭敬敬的回答了主公的问题。
“是了,对过去事实的记载。”主公笑道,“曾经我觉得,历史都是过去发生的事情,对我而言不过是一些书上记载着的内容罢了,不管历史上发生过什么事,都与我无关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可是如今,人们可以自由穿梭时空,这是不是意味着,如今各个时代都是平行的,这样的话,那些历史人物便不是书上记载的文字那么简单,而是成为了有血有肉的人。更何况冲田总司对于清光和安定来说,那么重要……”
“这有什么办法呢。”长谷部叹息道,“因为历史就是历史啊,即使历史上发生过悲伤的事,我们也是生活在历史的延长线上……”
“主公!”没等主公反驳,清光已经推门而入,“主公!你的好意我和安定心领了,可是主公不能为了我们犯下大错啊!”
“清光?安定?”
“清光说的是。”我说。我也只能这么说了,让我昧着良心说自己并不想帮助冲田君我可办不到,清光显然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“可是这样对你们来说,岂不是太残忍了。”主公扶起我们,喃喃道,“眼睁睁的看着一个人去死,什么都做不了,太惨了吧。”
长谷部无奈道:“那有什么办法呢,历史就是由鲜血和枯骨堆积起来的。”
“历史是梅超风啊?”
“主公!”
气氛变得十分尴尬,这时主公突然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“何必用这样可怕的眼神看着我呢,我不过是随便说说而已。”主公扶起长谷部,义正言辞的对他说,“作为一个审神者,为时之政府作些贡献,保护历史的正常进展是我应该做的,你作为我最信任的近侍,怎么可以怀疑我的觉悟。”
“是我不好,请主公原谅。”
“不怪你……那么长谷部快些送清光和安定回去吧”
“主公也真是的……”回去路上,长谷部叹了口气,“你们也该看出来了吧,主公根本没有打消这个念头。”
“嗯,我们大概跟随了一个假审神者。”我说。
“主公就是这么不安分的性子啊。”清光说。
“如果历史被改变了,会怎么样呢?”长谷部走后,我问清光。
“谁知道呢……那些时间溯行军每次都在来得及改变些什么的之前,就被我们歼灭,没人试过历史被篡改以后会发生什么……”
“清光,你说,真的可以改变历史吗?”
“……在天朝也许可以吧。”清光说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