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安分的妍儿

一只大概放弃爬墙了的琳琳粉

【土方组】蝶恋

*标题来自《仙剑一》主题曲,我很喜欢的歌。

[想要对你说,不要离开我,风风雨雨都一起走过……]
“兼桑,我喜欢你!”
“啥?”
和泉守兼定感觉自己被吓傻了。这天晚上堀川国广突然就冲进房间,自己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,就被国广一把按坐在床上。
我终于比他高了。胁差这样想着,弯下腰,俯视的看着和泉守的眼睛。
“兼桑,我喜欢你,成年人对成年人的那种喜欢。你喜欢我吗!”
“国广,你别这样……”和泉守兼定努力的想着措辞,“我太……”
“你太啰嗦了兼桑,我只问一句,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吗!”
“国广!这不是……”
“我就问你喜不喜欢,哪那么多废话!不喜欢也没关系,这是兼桑送给我的耳钉,都还给你,我以后绝不再多纠缠!”和泉守注意到国广说这话时,身体在抖。
“国广……你这是在……哭?”和泉守有些不敢相信的问。
“兼桑到底喜不喜欢我?”堀川又问了一遍。
和泉守刚想说些什么,房间门被推开了。
“土方先生?”
“兼定,国广。很晚了,早点休息吧。”土方岁三说。
“吵到您了吗岁先生?对不起……”堀川国广此时已经恢复了平日里的样子。
“算了,有些话,以后再对他说吧。”被打断的和泉守这样想着。
可惜那些话最终都没来得及说出口。
战场上,和泉守和堀川跪在土方岁三的遗体旁,久久不肯离开。
“为什么会这样啊国广!岁先生明明是这么强大的鬼之副长,怎么会这样倒下……”和泉守崩溃的哭喊道。
堀川此时说不出话,只是不断的流泪。
不知过了多久,二人才逐渐冷静下来。
“兼桑,起风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堀川上前扶起和泉守。
“嗯……”二人一同回到住处,却也没去休息,又在房间里呆坐着,相对无言许久。
最后和泉守打破沉默:“国广,岁先生,还有新选组的大家都离开了……我现在只有你了,不要离开我好吗?”
“好……”
[孤单的时候,谁能来陪伴我,还记得你许下的承诺。]
有天夜里,和泉守敲响了堀川的房门。
“国广,我找不到人陪我喝酒,找了一圈,想来想去只能来找你了。”
和泉守明明是笑着说这句话的,却让堀川感到一阵难过,知交零落,一至于此。
那些火枪大炮,夺去了他们作为武器的价值,也夺去了他们最重要的同伴们的性命。
于是二人带着酒出门赏雪,和泉守似乎兴致颇高,又或者是有些醉意,断断续续说了很多,最后说到新选组,说到土方岁三。
“回不去了啊,和清光,安定,长曾弥在一起的时候……”和泉守喃喃道。
酒兴已尽,二人一时竟不知该往何处去,只得坐在原地,天地岑寂,大雪漫天飞羽般纷扬。
[风中多少花飘落,雨中多少往事成蹉跎。风婆娑,雨滂沱,风雨中你却离开我。]
“这茫茫人世,何其广阔,然而如今除了兼桑,我什么都没有了。所以至少这一次,我一定要护着他。”堀川国广对那些人这样说。
几日后和泉守睡醒,没有找到堀川,桌上摆放着他当初送给堀川的耳钉。
和泉守有些不安的出门去寻,外面的人告诉他,国广离开了。为了保住自己,国广代替自己被收缴。
身体在海中不断下沉,冰冷的感觉袭来。堀川国广闭上眼睛:“我想这一生,我们大约不会再见了……”
“幸好你什么都没有答应我,这样我还好受一些。”
“保重啊,兼桑……”
[天上多少云飘过,地上多少故事成传说……]
又是一年,和泉守兼定独自一人坐在梅树下赏花,昔日令人闻风丧胆的壬生狼已化为黄土,更没有人会记得土方岁三使用过的胁差,和泉守兼定的搭档堀川国广。只有当年同岁先生,国广一同栽下的梅花,年年盛开。
“我年も花に咲れて尚古し”
一只蝴蝶飞来,轻轻落在和泉守兼定的手中。
“国广,是你吗?”和泉守轻声问道。
蝴蝶在和泉守手心停留许久,又飞走了。
“国广……”和泉守又轻轻唤了一声。
尾声
数百年后,本丸……
“兼定!”大和守安定风风火火的奔向和泉守兼定,随即一个平地摔。
和泉守皱了皱眉,迅速扶住同伴:“怎么回事,这样着急。”
大和守安定好不容易把气喘匀:“那个人……来了……”安定没再说下去,不过和泉守已经明白过来,二话不说冲向锻刀房。
新来的胁差刚被现形,就迫不及待的问道:“不好意思,请问兼桑有来到这里吗?”
“国广!”锻刀房的门被撞开,和泉守兼定冲了进来。
“兼桑?”堀川国广还未反应过来,便被抱到怀里。
和泉守就这样抱着堀川,许久才放开:“欢迎回来,国广。”
当天晚上,房间内……
“还记得这个吗?”和泉守摊开掌心,问。
“这是……当年兼桑送给我的耳钉啊。”堀川笑道。
“没错,国广还记得,当年你问我的那个问题吗?”
“诶?”
“那个问题,其实我早就有了答案,可惜直到最后,也没能来得及告诉你。”
“国广问我那个问题的时候,我确实想了许多种理由拒绝。但是我骗不了自己。”
“你眼泪一掉,我就想上手擦。”
“国广,我喜欢你。往酸里说,我爱你。”
“!!!”
“所以呢,”和泉守将耳钉重新戴到堀川的耳朵上,“好好戴着它们吧。这一次,不要再离开我了。”
堀川伸手摸了摸耳垂上的耳钉:“好。”

修改了好几天算了就放出来吧……本来尾声是不想写的,最后一个手抖又加上了,毕竟大伙都希望he,而且我也真的不忍心再虐土方组了TAT

评论(3)

热度(41)